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提效争先·工信在行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赴宁波开展对标学习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3-05-30 09:26:27 字号:- +

       为全面落实“三提三争”工作要求,对标先进提升工作质量,5月29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东率队赴浙江省宁波市开展对标先进学习考察,与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宁波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进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谷霞系统介绍了宁波市制造业发展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设、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产业数字化转型、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宁波市现有工业经济主体13.5万家,规上工业企业1万余家,拥有绿色石化、汽车制造、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关键基础件、纺织服装、智能家电等八大千亿级产业。近年来,通过实施产业集群培育、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两链”融合、工业强基、单项冠军培育、智能制造、“腾笼换鸟”、要素协同八大工程,宁波市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43万亿元,增加值5339亿元。

       王晓东表示,淄博市当前制造业面临的情况与曾经的宁波非常相似。近年来,宁波市以创建首个国家制造强国战略试点示范城市为抓手,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制造强市,取得了瞩目成绩。我们要深度对标,努力借鉴宁波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总结提炼实招硬招,做强做大淄博市传统优势产业,提升新兴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工信力量。(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宋滢 通讯员 曾冬旭  李萌   韩玮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