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淄博高新区文明实践站探索开展“阅读开蒙礼”
中华宽带网 2022-04-29 14:17:10 字号:- +

连日来,淄博高新区各级各部门围绕美德健康生活组织开展了系列读书活动,依托村居(社区)、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探索开展“阅读开蒙礼”。


近日,全国文明村傅山村发起“‘爱悦读’ 从娃娃抓起”系列活动,在傅山幼儿园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简朴而又隆重的“阅读开蒙礼”。本次活动以“赠一本书、培养一个习惯、影响孩子一生”为主题。仪式现场,园长妈妈和孩子们一起阅读书中的精彩片段,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讲述动人故事,同时,活动还为在阅读月中获得“书香家庭”“阅读小达人”的小朋友们赠送了精美的图书礼品。



“读书,读好书,多读书,读书是相伴一生、终身受益的好事。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希望书能成为你最好的朋友,给你勇气、力量和智慧。”园长妈妈以亲切的话语激励孩子们,并倡议家长们将书本作为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让书香盈满孩子的童年。

赠书仪式不只在傅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在傅山幼儿园每个孩子的家庭,家长们也用颇有仪式感的方式为孩子赠书、讲书、拍照,并将照片郑重地挂在家里。用这份浓浓的仪式感,激励孩子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记录下孩子“悦读”成长的每一步,成为孩子美好的回忆。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学、幼儿园、文化宫,全面推广“阅读开蒙礼”,开展“我给孩子送图书”系列活动,积极倡导“送书给孩子,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的理念,激发家长和孩子阅读兴趣,促进幼儿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编辑:淄博综合广播 通讯员王可子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