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对新材料论坛给与高度评价
中华宽带网 2020-10-17 19:46:32 字号:- +

   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自2002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八届,为淄博打造了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有力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淄博新材料走向国际、淄博对外开放的高质量发展步伐,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对此高度评价。

在本届新材料技术论坛的系列活动“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海外院士专家淄博行”专场活动中,欧洲科学院院士吴德胜以《面向经济全球化,完善信用市场,建设信用强国》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并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交谈。

吴德胜院士表示,他第一次来淄博,通过这次活动对淄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他说:

“它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一个城市,我们把山东省17地市的数据调出来看了,淄博市高质量发展是第二梯队,风险的管控也是第二梯队,说明我们淄博发展是非常好的,今天也跟我们企业界的朋友也交流了,对我自己的研究还很感兴趣,也建立了联系,在这里的话我的学术,在这里应该还是有一个很好的应用场景。 ”

近年来,我市把引进国外智力作为服务全市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一项重要工作,大力引进我市亟需的国外人才智力,不断拓宽引智工作服务领域,优化引智结构,着力提高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层次,引智工作转型发展迈出重要步伐,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引智工作新格局。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主任康斯坦丁早在2015年就参与创办淄博高新区中乌等离子技术研究院,负责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等离子先进技术项目引进的具体实施工作,在淄博高新区进行研发转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在淄博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合作很融洽,也希望在淄博多合作。

近年来,全市共引进外国专家2500多人次,目前常驻的外国专家有230多人,实施国家、省、市经济技术类引智项目400多项,入选“外专双百计划”项目10项,有效推动了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国外人才智力支撑。在此次活动中,淄博正华助剂股份有限公司与乌克兰的院士就签订建立了海外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

公司总经理陈唐建:

“淄博市搞得这个新材料论坛可以迅速精准让企业和这些院士进行对接,通过这个平台把企业的需求跟院士的技术进行产学研的对接,为了企业下一步走向国际市场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