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解决企业难题,院士专家淄博行,为淄博企业的发展注入了高新动力
中华宽带网 2020-10-17 08:15:26 字号:- +

每年的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上,院士专家行都是各家企业最关注的,今年也不例外,寻求好项目,解决企业难题,院士专家淄博行为淄博企业的发展注入了高新动力。

在中科院化工与新材料专项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上,来自中科院部分项目的负责人带来了他们最新的科研成果与广大企业进行分享。今年,中科院派出由过程工程研究所、化学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5个研究所、6位专家组成的强势团队,项目内容涉及化工与新材料的最前沿。

中科院山东中心副主任刘勇:

   近年来我们通过组织项目发布会、专题发布会,走访研究所,开展各种对接的活动吧,组织了多种力量与淄博开展集成式范、成果转化以及技术转移等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共推进了院属单位50多个技术含量高,市场需求量大,产品附加值高的技术成果落地实施转化,我们作为院内合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我们的自身优势,为助力淄博高质量发展起到带动和示范作用。

     在现场专家介绍吸引了众多企业,凯勒蓝房集团董事长柯伟浩是第一次参加论坛,也是第一次听取专家院士的推介,他感受颇深。

新材料科技发展的一个方向,归属于那个专家、院士,可以引领你可以说和一个导师一样,引领一个学生的成长与发展。】

     淄博热电的技术负责人林海云每年都要来参加论坛,通过听取专家的项目介绍,与院士专家的交谈,对他启发很大,目前他们也正在跟相关的专家就关心的项目进行对接。

每年专家院士都来的很多,对我们收集信息了解科技最前沿很有必要,和中科院联系着一个项目,现在也是正谈着。】

     据了解,此次来我市参加院士专家行的院士近40名,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等高层次人才近40名,97所高校院所专家教授200多名;行业学会协会负责人18名;智库基金平台机构负责人15名。

综合广播记者守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