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深植淄博这片沃土——这些“独角兽”看好淄博
中华宽带网 2020-10-18 19:40:00 字号:- +

10月18号,2020高成长企业合作交流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全国知名的38家独角兽、准独角兽等高成长企业和我市部分高新技术企业优秀代表参会。

交流会上,部分与会企业代表表示将深植淄博这片沃土,深入交流、携手合作。


水滴集团合伙人蒋伟接受本台记者孙伟军采访)

水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医疗资金解决方案与一站式移动医疗服务的高科技公司,专注于移动金融支付建设和代理运营服务。水滴集团合伙人蒋伟先生表示,未来,水滴科技将和我市三甲医院合作互联网医院,并设立惠民保项目,缓解我市目前存在的看病难、看病效率低、部分低收入群体医疗资金紧缺的问题。

优刻得政府运营商事业部副总经理魏豪接受本台记者孙伟军采访)

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立、安全的云计算服务平台,是我国第一家公有云科创板上市公司,在政府大数据应用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优刻得政府运营商事业部副总经理魏豪正在寻求企业和我市政务服务方面的合作,将进一步优化一次办好、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等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


星河动力联合创始人夏东坤接受本台记者孙伟军采访)

星河动力(北京)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低成本、高可靠商业运载火箭研制与发射的民营航天公司。通过这次大会的对接,星河动力将与我市在航天化工、新材料、冶金等领域探索产业链合作,在通信、遥感天基应用等领域,探索开展航天发射相关合作。星河动力联合创始人夏东坤肯定了我市企业在技术研发、生产工艺、质量把控等方面能力,他说,双方的合作是双赢的局面,既能促进淄博企业转型发展又能降低自身的成本。

(聚玻网执行CEO(首席执行官)丁洪光接受本台记者宋红梅采访)

聚玻网作为2020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玻璃产业链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会上,聚玻网执行CEO(首席执行官)丁洪光表示,消费互联网是一种颠覆性思维,像这种垂直的B2B的产业互联网,恰好是淄博这种有着深厚工业基础的城市,非常需要的东西,所以他非常看好淄博在产业互联网这块能够发挥出非常大的作用。

(新石器慧通(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凌炎接受本台记者宋红梅采访)

新石器慧通(北京)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无人车研发、制造及服务提供商,也是全球首个完成工程化并量产落地无人驾驶商用车产品,目前,新石器与淄博合作意向基本达成一致,落户新石器淄博运营中心。新石器慧通(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凌炎表示,淄博市在新经济发展、5G建设方面有很好的规划,他期望在自动驾驶领域,能够在淄博市的智慧园区、智慧景区,包括一些大型社区里面能够提供有效的高科技产品落地,对于淄博在新经济领域、人工智能领域做出贡献。

奇安信集团作为国内网络安全领域中成长最快的企业,连续三年入选中国独角兽榜单,在大数据与安全智能技术、终端安全防护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众多技术成果。奇安信集团山东省分区总经理李儒虎表示,希望与淄博合作,建设城市网络空间安全运营中心,改善城市投资环境,提高群众安全感。同时,以奇安信虎符基地为依托,建立淄博市网络安全教育基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