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初冬时节,露天菠菜成为了畅销品
中华宽带网 2020-11-20 16:45:53 字号:- +

    

     初冬时节,露天菠菜成为了畅销品。仅3天时间,35亩露天菠菜就被客商抢购一空。  

     在高青县木李镇振顺农资农作物试验田内,60多名工人正热火朝天地采收露天菠菜,分拣、装、搬运、装车,嫩生生、水灵灵的菠菜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

木李镇振顺农资试验田负责人李雪:
“咱们的菜没打农药,保证菜的质量,销往南方,一直供不应求,来满足城市居民的菜篮子,现在,包括这么多老百姓在这里收取菠菜,也为他们提供一份收入。”

     菠菜是常用菜,需求量特别大,高青的露天菠菜叶片厚、口感好,大小适宜,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仅仅3天,试验田内35亩就被客商抢购一空。菠菜喜获丰收,也吸引了周边村庄的村民前来打工,增加家庭收入。

村民:“我现在在这里已经干了四天,有了经济收入,挺好的。这菠菜口感好,适合做火锅,我现在一天内我能收获一百斤左右!”

    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木李镇借助于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打造一村一品建设,通过科技扶贫、支部+合作社+农户等多种方式促进农民因地制宜发展种植、养殖、加工等特色产业项目,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本台记者傅莹 高青台石晓静报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