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落实全会精神,推进法治淄博建设。
中华宽带网 2020-11-29 17:01:25 字号:-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淄博市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做好“深化、转化、细化、实化”四篇文章,努力为推进法治淄博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各类矛盾和风险易发期,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十四五”期间,要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信访制度,完善各类调解联动工作体系,构建源头防控、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 副院长 王淑玲:

我们要紧扣全会《建议》提出的法治建设目标,聚焦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制度。在工作中,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实现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次办好,打通参与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加强社会治理,最根本目标是为了更好服务群众,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全会要求,“十四五”期间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建设,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 刘炜:

我们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各类培训、政治轮训的首要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贯彻活动,切实把全市民警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扎实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树牢执法为民理念,增强依法履职能力,真正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


                                                          

                                                        本台记者傅莹的报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