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新春我在岗:我坚持,是为了大家方便——138路公交车司机岳娜
中华宽带网 2021-02-12 16:04:31 字号:- +

本台记者孙伟军报道:

公交车是市民出行的的重要交通工具。138路环行购物专线是我市一条非常重要的公交线路,作为138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岳娜自上班开始从未在家过年。

作为我市中心城区第一条环城购物专线,途经美食街、淄博商厦、大润发超市等购物场所的138路公交车异常繁忙。大年三十是全家团圆的日子。但是作为138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岳娜仍然要在路上奔波到晚上十点半。加入公交公司17年了,岳娜从没有在家过过年,以至于孩子不再期待和妈妈一起守岁了:最后一班车,我是9点半发车,跑一圈回来就是大约一个小时,还得开到公司去良乡那边。11点到良乡,再加气,收尾、放车,打扫卫生,记者:到家几点?我在高新区住,到家话,得11点半。昨天我姑娘还说今年咋过。我说你们吃就行。我就在车上凑合吃点就行。

2005年115号,138路开始营运,岳娜一直奔驰在这条固定的线路上,一个班6个小时,加上前期准备和后期清扫,连续9个小时,她不喝水、不吃饭、不上厕所,只是为了让大家准时到达要去的地方:现在过年我从来不喝水,你把乘客放在路上,怎么去,不好,一个堵路再一个没地方上厕所,我姑娘说,妈妈你跟骆驼一样,我说习惯就好了。有时也是渴的慌。

春节是购物的高峰,乘车的市民会大量增加。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每一次出车前,岳娜都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自己带着双层口罩,为了自己也为了乘客的安全:消毒必须的,乘客能用手触摸到的地方就得擦拭。有时候,乘客不知道,上车就摘口罩,就得从镜子里随时关注着,随时提醒他们。因为工作出色,岳娜几乎年年都被评为优秀员工,她说自己爱着这辆车,这个岗。作为公交车的司机,节假日按时按点上班是常态:我因为喜欢才来的,干公交,为人民服务就是这样。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