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高新区总投资384亿 3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中华宽带网 2021-02-23 14:56:09 字号:- +

本台记者孙伟军、高新区记者:王乔 张凯 孙凯报道: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2月19日,全市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高新区参加全市集中开工的项目37个、总投资384亿元。

全市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采取“主会场+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高新区分会场设在储能谷项目现场。据了解,储能谷一期总投资150亿元,与华能、华为等头部企业合作,建设储能联合创新中心、储能产业基地、智能光伏装备制造和物流基地等板块,打造国际一流的新能源产业集群。

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在视频连线中介绍了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项目推进工作进行表态发言。魏玉蛟表示,高新区将扛牢“三区一窗口”使命担当,强化“有解”思维、增强服务意识,倒排工期,顶格协调推进,落实“争、拼、抢、快、优”,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抓质量,力促开工项目快建设、早竣工、早见效,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据了解,2021年,高新区共实施省市重大项目83个,总投资1213亿元,其中省级重点项目28个,总投资790亿元,项目个数和投资规模均增长200%以上。参加今天集中开工的项目37个,总投资384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23个。二季度,高新区还将推进总投资350亿元的26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这些项目技术含量高、投资体量大、产业关联度强,均是高新区重点发展的“3+2”主导产业项目。

淄博景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强表示:我们将打造成智慧储能系统,二氧化碳捕集系统和钙钛矿双叠瓦智能光伏组件系统的制造产业基地,同时带动上下游产业,形成产业集群。项目投资完成后,可提供1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实现年营收100亿,创税10亿以上。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