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淄博市二万八千多名贫困残疾人实现脱贫
中华宽带网 2021-02-26 17:18:06 字号:- +

《共享阳光》专栏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残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聚焦全市建档立卡残疾人,全面排查解决存在问题,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

      截至2020年10月底,淄博市有建档立卡残疾人28296人,近年来,全市残联系统统一思想,高标站位,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形成主动融入大局、担当作为,合力推进脱贫攻坚的共识;成立了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各级残联“一把手”对残疾人脱贫攻坚负总责,分管责任人靠上抓落实,残疾人工作者全员上阵,形成了各负其责的良好工作机制。

       截至目前,对918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着力解决残疾人“出门难、如厕难、洗澡难”问题,实现残疾人个性化、智能化、人性化;为建档立卡残疾人配发辅助器具30313件,有需求残疾人的适配率达到100%;为贫困户中的206名0-17周岁残疾儿童提供了康复救助服务,实现发现一例,评估一例,输送一例,救助一例;为23731名建档立卡成年残疾人提供了康复服务,提升了残疾人生活质量;为17918名建档立卡残疾人落实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为15015名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落实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全面完成了残疾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今后,淄博市残联将建立巩固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探索村居残协建设模式,打造成基层联系、凝聚、服务残疾人的工作平台;着力建设“残疾人之家”,缩小服务半径,为残疾人提供便利化、常态化服务,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加强工作培训,提高入户工作人员和帮扶责任人的业务水平。建立动态监测工作机制,对建档立卡残疾人需求进行动态摸排。进一步落实各项政策,随查随改,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确保问题排查和整改“两清零”。

                            

 淄博综合广播李娜、通讯员韩亚婧报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