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周村区政务服务“智慧化”制证中心正式揭牌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3-25 15:40:34 字号:- +

开发“统一证照管理系统”,建设政务服务“智慧化”制证中心,是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在周村区改革创新试点项目,3月23日,周村区政务服务“智慧化”制证中心正式揭牌启动,这也是山东省首家政务服务“智慧化”制证中心,请听淄博台记者孙伟军,周村台记者孙冲发来的报道:

“咱就拿着身份证,外头有个人脸比对,扫上身份证签上名,把二维码一扫,这个柜子就开了,他就过来拿就行了....

在周村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取证的牛先生讲解取件流程。牛先生是一名个体经营业户,两天前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一天的时间就办理完毕。

个体经营户 牛俊:前天递交(材料),昨天的时候给我带打电话说过来取证,(来了)就叫了个号,然后到17号窗口叫,在那边一扫然后就会出证,现在比较方便,然后也比较快捷,过来的时候都是用手机操作,比较方便快捷吧现在。

让牛先生这么快拿到证照的,正是周村区在全省率先建设的政务服务“智慧化”制证中心,制证中心依托“统一证照管理系统”,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将各个审批科室单独管理的证照打印、盖章和发证工作集中起来,实现事项办理流程链式管理。目前中心包含97项业务的证照办理,其中41项常办业务,通过审批集中管理模式,真正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便利化,畅通审批业务办理“最后一公里”。

淄博市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 李宁:制证中心建成以后,有这么几个好的效果,一个是减轻我们审批科室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再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统一的把这些证照统一管理起来,也就说我们证照管理越来越规范了,再一个就是对群众来说他取证也比以前方便了,下一步我们还想把这个取证(环节),建一个24小时的取证柜,就是24小时证照柜放在这,整个这套身份证、二维码识别还是这样,但是你什么时间来也行了。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