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最高免除1440元,我市全面实行惠民殡葬政策,切实减轻群众殡葬负担
中华宽带网 2021-04-01 09:45:11 字号:- +

清明节即将来临,殡葬政策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为此,记者采访了市殡仪馆负责人,对我市实施的惠民殡葬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2020年12月31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惠民殡葬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全市实现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通知》规定,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对象包括:

1、具有淄博市户籍的居民;

2、尚未登记淄博市户口的新生儿及本市社会福利机构抚养的儿童;3、在本市救助管理机构死亡且经相关部门确认无法查明身份的受助人员;

4、驻淄大中专院校全日制学生;

5、本市公安部门认定的未知名尸体等五类对象

淄博市殡仪馆党组副书记副馆长郭蕾介绍了免费项目:

1、殡仪车遗体接运费(含馆外抬尸、消毒)

2、三天内遗体冷藏费、

3、一年内骨灰寄存费

4、馆内遗体搬运

5、遗体验尸消毒

6、200元以内普通骨灰盒

7、环保型火化炉遗体火化费

以上项目都是市殡仪馆发生的基本殡葬项目,直接予以免除,免除费用每具约1440元左右。未发生的项目不折现,不折抵。免费项目外的其他费用由丧事经办人支付。

据测算,实行普惠的惠民殡葬政策后,预计每年将减轻群众殡葬负担2800余万元。有疑惑的市民可向民政部门或者殡仪馆了解惠民殡葬政策,避免因不熟悉政策被个体殡葬从业人员误导遭受财产损失。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