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1年淄博市“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4-06 09:24:02 字号:- +

328日上午,淄博市“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黑铁山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区群众工作部、宣传新闻中心、文教与卫生事业中心高新区第八小学承办。旨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引导全市未成年人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进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

启动仪式上,来自高新区第八小学师生进行精彩诗朗诵表演,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全市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学习英模精神,铭记党的历史、时刻奋发图强。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黑铁山纪念馆原馆长王之谦讲述黑铁山战役党史故事。


据悉“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也是我市组织开展青少年“四史”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要求各学校要充分发挥主体职能,广泛组织开展祭扫烈士陵园、革命传统教育讲座、红色故事讲述、红色诗歌朗诵、英烈事迹展览、网上祭奠英烈等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引导青少年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全市营造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高新区还发布了教育系统为民办实事事项清单,这是“学党史 守初心 争当最红战旗”承诺践诺活动的首批民生项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始终,组织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争当最红战旗”承诺践诺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各部门单位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结合落实突破年工作任务和服务对象需求,列出承诺清单、公开承诺事项、展示践诺成果;广大党员按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开展“五诺”活动,在加强学习、履行职责、廉洁自律、服务群众等方面提升能力水平;各园区镇办结合正在开展村居“两委”换届,开展新一届“两委”班子“开门第一件事”活动,展示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良好形象。通过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争当最红战旗”承诺践诺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突破、聚力发展、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勇担“三区一窗口”使命,加快高新区高质量突破发展,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