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淄博市举办“学党史· 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家庭读书会
中华宽带网 2021-04-23 09:10:51 字号:- +

4月22日,淄博市妇联“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家庭读书会在张店举行,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实现有机结合,讲好身边的红色经典故事,争当读史颂党爱国的新时代家庭典范。

在张店区公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各区县书香家庭代表及学生代表相聚在这里,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读书会正在进行。

张店区公园新村小学的同学们表演的课本剧《少年英雄张海娃》演绎了抗日战争时期,少年英雄张海娃的英雄故事。

饰演张海娃的张店公园新村小学学生刘易行:“通过课本剧的表演,我就感觉我们现在幸福安逸的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换来的,我要向他们学习,长大后建设我们的祖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

淄博市妇联在全市广大家庭中发出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家庭读书活动的倡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将家庭读书活动与“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相结合,通过亲子阅读红色经典、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等形式重温红色历史,不断汲取党史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在读书会上,各区县妇联推荐的家庭代表还分享了《再现朱彦夫妻子》《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红船精神代代传》等红色经典。

张鑫淼家庭《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由黑铁山起义点燃的抗日烽火,火种遍布山东大地,谱写全民族抗日新篇章

 罗卿家庭《百年恰风华 用爱书写家——红船精神代代传》,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革命火种,开启百年航程

   王建华家庭《淄博明珠-太河水库》,感受太河水库精神

来自淄川的王建华、赵金夫妇就带着女儿一起通过分享《淄博明珠-—太河水库》回顾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战天斗地、无私奉献”的太河水库精神。赵金:“ 作为每一个中国人对中国历史特别是红色历史、党的历史都应该有所了解,这样对孩子也是一个正能量的教育。 ”

会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公园新村小学红色经典博物馆

今后,市妇联将根据全国、省妇联工作安排,以“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为主题,以读史、颂党、爱国为内容,在广大家庭中深入开展“书香飘万家 家庭共成长”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利用六一、建党100周年、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举办“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开展亲子阅读推广指导服务、推荐优秀经典书目、讲好人民英雄故事、开展“颂歌献给党”家庭同唱一首歌接力赛活动、征集优秀献礼短视频等配套活动,强化爱党爱国意识,厚植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时代要求。

淄博综合广播记者李娜、通讯员齐妍妍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