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张店交警开展校车安全应急演练
中华宽带网 2021-05-04 11:04:45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涉及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走进淄博滨州交运集团淄博分公司,开展校车安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淄博市第七中学、东方实验学校部分师生及学校安全管理人员、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参加活动。

民警向参加活动师生和校车驾驶员讲解遇有交通事故如何开展自救和互救等相关知识,做好应急各项准备。演练中,一辆校车突然起火,驾驶员发现后立即停车,迅速打开紧急逃生门,随车照管员立即指挥学生:“车着火!大家镇定!听从指挥,要快速有序地下车!”。

学生们用衣袖、手帕等捂住口鼻,依次迅速逃离,校车驾驶员、安全管理人员用灭火器对着火校车进行扑救,师生最短时间到达安全区域,完成了此次逃生演练。

通过此次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总结经验,增强了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师生们在突发安全事件面前的自救逃生和紧急应变能力,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杨丽、袁正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