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录音新闻】淄博市建成全领域“无证明城市”
中华宽带网 2021-07-09 08:51:03 字号:- +

革故鼎新,担当作为,淄博市从源头上解决困扰企业、群众的“证明多、开具难、办事慢”等问题,通过取消一批、共享一批、承诺一批、核验一批,基本建成了全领域“无证明城市”。请听记者守鹏发来的报道:

【压混】在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的王丽萍拿到了新换发的护士执业证书,和之前不同的是,这次她不需要携带任何的证明材料。

【以前来办理的时候,需要带着身份证、毕业证、聘用证明等七个材料,这次来办只要手机的一个授权码就可以办理了,非常方便。】

从今年的二月份开始,淄博市从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的各类“奇葩”证明入手,瞄准全领域、全行业,通过取消一批、共享一批、承诺一批、核验一批,从源头上根治各类无谓证明和繁琐手续。淄博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工作人员周冬梅:

【比如,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和职业登记一下精简了11个证明,减少材料一半以上。护士执业注册更是实现“零材料”。通过改革,依法取消了考试合格证明、健康体检证明、聘用证明,对临床实习证明实行告知承诺,申请人通过电子签名在线签署《告知承诺书》就可办理。】

目前,淄博市实现了从“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的转变,并构建起了完备的“无证明城市”建设制度保障体系。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静:

【不仅涉及市域范围内的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也包含了水、电、气、暖、通讯运营、有线电视、银行、保险、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行业。截至目前,全市共公布免提交证明事项13427项,预计年免提交材料500多万件,基本实现办理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无证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