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淄博市首个“警企共建 共守平安”交通安全 主题公园今日开园
中华宽带网 2021-07-09 08:51:13 字号:- +

7月2日,淄博市首个“警企共建 共守平安”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在临淄区圃田园公园举行开园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建波,交警支队党委委员、政委张志军,临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爱梅,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继国,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孙胜利等领导同志,交警支队及临淄区市政园林环卫、交警大队、玉禾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镇办代表参加活动。

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位于临淄区圃田园,是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淄大队和临淄玉禾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党建引领、党支部共建的主题公园。公园内建设各类宣传匾牌48面,施划人行横道、车道线2组,设交通安全、党建长廊、儿童安全知识和宣传园地4个区域。

特别是儿童交通安全区建有“小手拉大手,平安六加一,大手拉小手,永远跟党走”大型宣传牌,并增设翻转牌、卡通形象等交通安全设施,深受小朋友喜爱。

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内交通安全元素与园内总体布局相互映衬,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体验性于一体,立体直观地向市民传递交通安全知识,让人民群众在休闲中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在娱乐中接受潜移默化的交通安全教育。

在公园西北角,建有“警保企”桓公劝导站,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开园后,这里将是公安交警部门的“服务示范窗口”,成为“警企共建、共守平安”的示范点。每天由警务辅助人员、交通安全劝导员、交通安全志愿者、环卫工人对行人闯红灯、电动自行车逆行、骑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弘扬社会正能量,全力打造交通安全管理全民“协同共治,共治共享”。

随着交通安全主题公园的建成,临淄交警“网上线下全时空”的交通安全宣传格局已形成。目前,临淄交警打造并活跃运行“一镇一专班”、“一企一警”等14个微信群宣传网络、粉丝近10万的“临淄交警”官方号抖音号、“交通安全劝导站视频宣传窗 ”等网上宣传渠道,在线下定期开展“美丽乡村行”、“赶大集”、“欢乐幼儿园”等重点群体宣传教育活动,及前期建成的15个交通安全劝导站和启用开放的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临淄区已形成“网上线下全时空”交通安全宣传大格局。

近年来,临淄交警以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中,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引导和规范市民交通行为,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养成,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在进农村进社区与村民、社区居民“面对面”互动的同时,又积极与网民、粉丝进行“隔空”互动,增强人民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通过宣传教育,公安交警成了市民值得依赖的朋友,市民成了交警交通管理的眼睛和帮手,群众真正成为道路交通安全的参与者。“哪个路口路段存在交通问题”、“交通顽疾应该怎么解决”等话题,群众都会积极主动向临淄交警部门沟通反馈,治理交通安全隐患维护道路安全畅通,营造良好的群众基础和舆论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道路出行的安全感满意度。(通讯员  白继农 刘洪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