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筑牢汛期安全生产防线
中华宽带网 2021-07-21 11:01:55 字号:- +


近日,桓台公路事业服务中心联合交警、卫生、小清河复航工程施工项目部等开展防洪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近期多强降雨,小清河水位上涨快,河水流速增大。由于岔河桥两侧锥形护坡长时间受洪水冲刷,抗冲刷能力降低,造成护坡整体稳定性降低,需对护坡进行临时加固处理。

15:00,演习正式开始。中心路巡人员发现岔河桥锥形护坡出现裂缝威胁桥梁安全,按预案流程逐级上报后,中心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随即下达命令启动应急预案Ⅳ级响应,立即进入应急程序。

抢险人员紧急集结。中心路巡人员联系交警部门在岔河桥两侧设立警戒,进行交通管制,维持车辆正常通行;后勤保障人员迅速将木桩、沙袋等抢险物资运至抢险现场;抢险人员装填沙袋,在护坡底部打入木桩、放置沙袋,加固边坡;抢险中,一名抢险人员不慎跌入河中,被迅速救援至安全区,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进行现场急救并紧急转送医院。抢险现场救援工作紧张有序,现场应急防汛措施全部落实到位。护坡经过临时加固稳定性增强,落水人员也已脱离危险,威胁桥梁安全的隐患暂时消除。16:30演练总指挥下令终止应急响应,演练结束。

桓台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耿坤作总结点评,认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参与单位和部门协作密切,是一次很好的防汛防洪应急实战演练,演练达到了预想的效果。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防范与监管,重视应急处置工作,锻炼应急队伍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汛期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做到汛期险情发生时应急救援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确保汛期公路安全畅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