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1年7月22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1-07-22 21:56:47 字号:- +

20日,全省今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主会场+各市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举行,7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4328亿元。活动中,我市集中开工项目45个,总投资501亿元。我市分会场设在淄博高新区智能微系统产业基地项目现场。该项目总投资80亿元,总体量114万平方米,重点培育5G滤波器、智能传感器、编码器等微系统产业,拉长集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应用于一体的MEMS产业链,着力突破“卡脖子”技术,打造国内尖端、国际一流的产业地标。

 

近日,淄博高新区正式下发文件成立中共淄博市委淄博高新区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开启了高新区法治建设的新篇章。将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放到高新区全局工作中去思考和推进,既是着眼当下,又是谋划长远,为系统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工作,构建务实、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提供了有力保障。高新区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群众工作部,主要承担委员会的日常事务,组织开展全面依法治区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落实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的决策事项和工作部署等,确保上级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在高新区得到全方位落实。(魏曌 钱聪)

 

昨天,“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派驻淄博高新区税务局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此举是高新区税务、公安两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推进税费精诚共治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税警协作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进入了新的阶段。(李单旎 高明)

 

近日,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以“门前五包”为抓手,结合全国卫生城市与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淄博高新区城市管理科技化、现代化水平。通过结合当前数字城市管理综合服务平台智慧升级,开发应用系统,建设“一户一二维码”,普查33条主要道路2282个沿街业户基础数据及不文明违规记录,推行“门前五包”大数据智慧管理新模式,逐步实现城市管理从“粗放型”向“精细化”的转型跨越,让群众获得感更持续、幸福感更有保障。(王盛利 宋良 吴霜月)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