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1年7月23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1-07-23 21:45:38 字号:- +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尤政,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兴虎一行访问淄博高新区,交流科研项目、就人才和科技政策进行座谈并视察院士工作站。市领导王昌出席座谈会,高新区领导魏玉蛟、李竹凯、吕红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座谈会上,尤政介绍了正在申报的国家科技部2021年重点研发计划——“MEMS传感器批量制造平台项目”情况。该项目联合了清华大学、淄博高新区MEMS研究院、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及多家高校院所科研力量,主要对MEMS中试代工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加快实现大批量MEMS传感器的生产制造。魏玉蛟指出,近年来,在尤政院士的倾力帮助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高新区与清华大学深化合作,建成了国内首条6英寸硅基MEMS中试代工平台,转化了一系列MEMS工程化项目,“MEMS传感器产业化”项目入选《中国制造20252017年重大标志性项目。衷心期盼各位专家到高新区创新创业,从“芯”开启、“智”联万物,携手推动MEMS智能传感器产业高质量发展。(李单妮 徐浩 苏滨)

 

昨天,淄博高新区工委举办第四期“高新大讲堂”。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竹凯主持并讲话。期间,大家集体观看了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执法”局长的“双面人生”—程咸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市纪委常委、秘书长白念博以《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为题从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容易在哪些方面出问题、怎样做才能行稳致远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与会党员干部普遍表示受益匪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魏曌 刘科成)

 

为增强少年儿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将消防宣传走进社会、融入群众生活,近日,淄博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与辖区亲子餐厅联合打造了高新区首家消防主题游乐餐厅,现已正式开放营业。集科普教育、消防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消防主题游乐餐厅,让顾客和孩子们在吃喝玩乐中学习消防知识,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曹亚琼 陈雪滢)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