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淄博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汝敏获评2021年“山东好医生”
中华宽带网 2021-08-19 09:57:02 字号:- +

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卫生健康委共同组织开展了“山东好医生”推荐评议工作。8月18日,2021年“山东好医生”名单公布,共有30人获此殊荣,记者了解到,淄博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汝敏成为我市唯一上榜的医生。

从医三十余年来,张汝敏始终满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卫生事业的无限热爱,把自己的青春和满腔热血都奉献给了危重病救治事业。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医师、省政府记二等功、中华医学会重症分会抗疫英雄等荣誉称号,获得淄博市中心医院建院70周年特殊贡献奖。

专业领域中的领先者

她带领全科同志每年救治危重患者千余例,救治成功率达90%以上。实施了淄博市首例V-A ECMO(体外模肺氧合)治疗,填补了淄博地区的空白。并牵头成立多学科协作ECMO团队,多种模式ECMO技术顺利开展,并联合IABP及CRRT等技术成功挽救危重患者的生命。多次到各个兄弟医院指导危重患者的诊治,对本地区重症医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科室先后被授予:国家临床药物实验基地、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山东省卫生厅两好一满意示范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战“役”岗位上的主心骨

2020年伊始,张汝敏临危受命,被任命为淄博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疫情就是命令,她带领专家组第一时间对全市医务人员作新冠肺炎诊疗及防控方案培训。在淄博市定点救治医院每日主持所有确诊及疑似病例会诊,做到一人一案并根据病情随时调整、完善。只要有需要,她会第一时间奔波于各医院间指导治疗。每天参与省专家组视频会诊,将淄博市新冠肺炎诊治经验、体会,积极在山东省医疗救治专家群分享。凭着良好的专业素养及强烈的责任感,就淄博市疫情防控形势及对策积极献言献策,并与以色列、俄罗斯、乌克兰等多家医院的同道进行视频交流,使淄博抗疫经验走出国门,为国际共同抗疫作出淄博贡献。

在她的带动下,科室100余人积极请战到抗疫一线,科室克服人员紧、任务重等困难,先后派出18人奋战在湖北省和我省、市定点救治医院,全部圆满完成抗议任务,胜利凯旋。

近三个月的超负荷工作,使她一度晕倒在会诊现场,可稍作休息,她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鉴于她在抗击疫情及日常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党组织批准张汝敏同志火线入党。她的事迹在“学习强国”、“灯塔在线”、鲁中晨报等多家平台刊登,中华医学会重症分会授予她“抗疫英雄”荣誉称号。

“生命之托,重于泰山”, 张汝敏三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为危重患者辛勤工作着。她以精湛的艺术、高尚的医德赢得了患者高度的信任和口口相传的赞誉。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