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1年9月16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1-09-16 16:19:06 字号:- +

企业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淄博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三区一窗口”,全面落实企业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发展。2021上半年,高新区纳税重点企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各项经济数据同比增长明显,特别是医药行业继续加速领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从淄博高新区上百家纳税重点企业的行业分布来看,主要涉及工业、服务业、金融业及房地产业等领域。受疫情持续影响,市场对感染控制产品需求增加, 医药企业各项指标呈引领式增长。淄博高新区严格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多部门建立税收政策信息共享机制,强化部门协同配合,推进企业持续发展,切实为企业站好台、做保障。


近日,淄博高新区第二小学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学习活动。师生们通过国旗下演讲,表达了对党的感恩和祝福。随后,特邀解放军某部原政委杨传勇为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今后将传承红色精神,倍加努力学习!(王婷 张婧)


中秋佳节,探亲访友素来崇尚“礼尚往来”。党员干部怎样做才能既尊重风俗人情,又遵守纪律规定呢?淄博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提醒:《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对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一律不准收受。”“收受其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财物,也将按规定处理”。收礼和送礼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对于“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不仅收礼者要受处分,送礼者也同样为党纪所不容。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第七批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淄博高新区18家企业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占全市入库数量的20%。截至目前,高新区科技型中小入库企业达到421家,入库企业数量全市排名第一,入库企业数量较去年全年入库数量增加19.2%。今年以来,高新区积极向企业宣传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参加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使符合条件的企业应评尽评。(徐浩 崔晓锦 徐廷鸿)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