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全国首次,国家集采药品进药店销售
中华宽带网 2021-10-08 12:04:50 字号:- +

为打通集采药品落地“最后一公里”,9月30号,淄博市正式将国家集采药品放进药店进行销售。目前,全市167家药店推出了国家集采药品专柜,市民接受程度如何?

在位于张店区的鲁药大药房,市民王先生发现从国家集采药品专柜购买的阿托伐他汀钙片只需要2.7元一盒,还不到原来药价的零头。由于患有胆固醇高的症状,医生嘱托必须长期服药,市民王先生发现从药店买集采药品十分方便:不吃的话,胆固醇就高。原来20来块钱一盒,现在不到三块钱。到医院里去还得挂号排队,很麻烦,这多方便,路对过,过来就买。

以往只能在医院买到的平价药以后在药店就可以随时购买,节省了群众排队挂号的时间,也节约了医保报销资金。国家集采药品专柜打通国家集采药品销售“最后一公里”,解决医院集采药品供不应求问题的同时,也的得到了药店的热烈欢迎。记者看到,鲁药大药房特意辟出了一个货架摆放了近30种国家集采药品,并在周围显眼的位置做好引导标识。

淄博鲁药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娟告诉记者,国家集采药品专柜试行两周以来,药店业务量上升了30%到40%:作为连锁药店,有些药我们拿不到,因为只供应医院。现在,通过协调,我们拿到了。虽然这些药是平价,我们赚不到钱,但是提升了我们药店的品牌形象,再说很多市民来买药不只是买一种药,他还有其他的购药需求。

目前国家集采药品已产生四批结果,涉及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精神类等慢性病用药。其中可在药房销售的达到50多种。记者从医保局了解到,目前全市有2000家左右的药店,通过审核,最终将有700家左右药店设置国家集采药品专柜,遍布五区三县。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