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美丽幸福河湖专栏】孝妇河湿地公园:科普大餐惠市民 国庆休闲好去处
中华宽带网 2021-10-08 12:04:56 字号:- +

为庆祝祖国72岁华诞,国庆期间,淄博市孝妇河湿地公园推出了庆国庆科普展,一字摆开的金鱼展、菊花展、摄影展,让广大市民朋友在美的享受中欢度国庆佳节。

金秋十月,正是菊花盛放的季节。孝妇河湿地公园喷泉广场,一片欢乐的海洋,众多的市民在这里歌唱、漫步、骑行、赏菊、观鱼。记者看到,现场60余种、近千盆菊花在秋风中摇曳生姿,红似火、黄像金、白如雪、粉胜霞,还有珍贵的墨菊傲然挺立枝头。本次菊花展种类丰富,数量庞大,形态各异的菊花,高低错落、极具趣味性及观赏性,让市民朋友们在共赏菊花之美中欢度国庆佳节。

市民赵秋燕:我是这附近的居民,经常带孩子过来,国庆期间,这里又有了花啊、风车、建党一百周年国旗等很多东西,国庆很有意义又快乐。

市民孙女士是一位骑行爱好者,趁着假期有空,赶紧和伙伴们来公园转一圈:这边菊花好,寻思停下来看看。这个环境很好,公园管理很到位。

记者了解到,孝妇河湿地公园在喷泉广场由东到西共分别设置了金鱼展、菊花展和摄影展三大展区。淄博是“中国金鱼之都”,孝妇河湿地公园也是金鱼的乐园,市民朋友们可在园内欣赏到 30余种、500余尾形色各异的精品金鱼。同时展出的还有涵盖孝妇河、淄河、东猪龙河、沂河、五阳湖、文昌湖、太公湖等众多河湖水系的摄影展,展示了我市美丽幸福河湖的新面貌和“全民治水”的生动景象。

市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公园管理科房荣:为建设“有品质、有活力、有温度”的最美市民公园,值此国庆之际,我们分别在公园里推出了金鱼展、菊花展和摄影展,为市民打造一个多彩的国庆出游的好去处。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