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网络达人创作行动---走进齐文化博物馆
中华宽带网 2021-10-20 10:14:22 字号:- +

听齐国故事,感受千年文化风采,看蹴鞠比赛,探寻足球的前世今生。“五好城市·Dou看淄博”2021全国网络达人创作行动线抖音达人们走进齐文化博物馆与临淄足球博物馆,领略泱泱齐风,感受千年文化风采

走进齐文化博物馆,不论是雄浑厚重的历史陈列还是特色鲜明的专题陈列实景沙盘与投影相结合,多元化阅读等新颖的展示方式,再现了临淄古城的繁华景象。一件件的传世藏品,让抖音达人们赞叹不已。

旅游博主明霖学长:通过这两天的淄博之旅,我深切的感受到了我们好客山东,就我们山东人淄博人的热情,然后还了解了以前历史书上才能见到的一些东西,然后就感觉上了一节历史课,我们这边文化底蕴真的是太丰富了。

随后,达人们来到世界上首家专业足球博物馆临淄足球博物馆,在这里抖音达人们不仅解了中国的蹴鞠文化史、民俗发展史、体育文化史和世界足球史,还亲手体验了蹴鞠的制作过程。

三农自媒体人山村小杰:今天早上的这个齐国文化,还有这个蹴鞠,让我无比的高兴,特别是蹴鞠,以前也不知道世界足球的发源地是我们这个地方的,蹴鞠以前电视上有看见别人踢过,然后今天自己也体验了一下,就感觉其实蹴鞠还是挺难的,最主要的话就是齐国文化整体看下来,就是让我自己的历史课很好的补充的一课。

抖音音乐人畲小仙:这两天对淄博的印象非常的好,也是第一次来这边的体验。感觉这边的文化都保留的非常的完美,我想用我们畲族民歌来表达一下我现在的心情·······,就是唱首歌谣表真心,唱出感谢你们。

两天行程里他们用短视频记录着不同的打卡点,也记录着一个文化的淄博、多元的淄博、现代的淄博、年轻的淄博。他们将通过不同视角,不同形式的视频内容,向更多人解读“五好”淄博的独特魅力和风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