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1年11月14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1-11-14 20:26:35 字号:- +

近日,淄博高新区召开今冬明春水利工程建设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落实全市水安全工程暨总河长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提升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应急能力,安排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领导郭成、李竹凯、王聚宝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加强水利工程建设,不仅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而且关系到供水防洪、工农业生产和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安全。要坚决扛牢管水治水政治责任,对照防御河南郑州等地极端强降雨的排洪标准,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做好预测估算,全面排查提升,统筹做好防洪和节水储水工作。要聚力做好水文章,对标“百年一遇”防洪标准,认真研究制定治水方案,建立健全水保护体系机制,不断增强水资源统筹调配和供水保障能力。要推深做实河湖长制,聚焦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人责任,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会议还部署了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抓紧抓实即期经济运行,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等内容。(王乔 李乐天)

 

“双十一”后市民收快递频次增加,而冬季气温低,网购,特别是境外邮购、中高风险地区邮购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对此,淄博高新区疾控中心专家提醒,接触快递必须做到“有效防护”:推荐使用快递柜取件,取快递前须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包裹全面消毒并妥善处理快递外包装,及时做好手部消毒处理。无论是收件人还是派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需要马上就医。(王婷 张亮)


 

7日的降雪后,淄博高新区内不少路段两侧堆满了落叶。连日来,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应对雨雪天气导致的城市主要道路两侧树木落叶剧增的问题。截止目前,累计出动环卫工人5000多名,增派栏板车、压缩车60多辆,清理落叶近10万立方米,完成了辖区主干道路积攒落叶的清扫及清运工作,确保高新区市容环境洁净有序。(王盛利 张敬)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