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多彩活力 青年之声】淄博最美青年王善纬
中华宽带网 2021-11-17 10:41:36 字号:- +

点击收听播出音频

          


“父母都不同意,回到山里后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亲力亲为,我待的那个地方,没有电也没有网络,在一个山沟沟里面。”

王善纬淄博宝善蜜蜂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1月,王善纬和妻子辞去了已经奋斗十几年的汽车行业,开始自主创业养蜜蜂。如何给传统的养蜂模式注入新鲜的活力?如何让小蜜蜂变成大产业?王善纬打开了创新思维。

王善纬:因为蜜蜂养殖行业在中国是一个上千年的传统行业,如果你不进行创新,肯定是没有出路。想来想去,建一个蜜蜂科普馆吧。比如蜜蜂有几只眼啊,它对大自然的贡献啊,它有几个胃啊,它怎么采蜜,就是以宣扬蜜蜂文化为主的一个场馆。一直在设计相对自动化的养殖设备,因为我在景区,加了一些观光旅游的一些项目,体验的项目,整个把商业模式完善起来了。

回乡创业的发展思路就是改变现状,将资源整合,改传统模式,创新经营。除此之外,王善还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就是带领当地蜂农共同发家致富。

“我们免费给他们提供蜜蜂,免费教他们怎么养,然后再回收他们的蜂产品,这块上他们每年能增收5000块钱以上。”

扎根基层,做最平凡的事,带领农民朋友共同奔小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企业,谈到未来的规划,他说:能把鲁山咱们这个纯天然的蜂蜜,能品牌化的推广出去,这是我们需要做的。年轻人要去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希望我们的五好淄博越来越好。”(淄博综合广播记者大国)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