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听见淄博》——齐鲁最美消防员李龙坤
中华宽带网 2021-11-23 10:58:37 字号:- +

《听见淄博》

用声音让你了解淄博



突然响起的警铃是他们战斗的冲锋号,耀眼的橙黄色是他们使命的象征,闪电般的脚步是他们作战的速度。消防员,这个全世界最危险的职业之一,每一次抢险救援都是在与死神做搏斗。

我主要承担重大灾害事故的攻坚和灭火救援现场的指挥。灭火防护服的话有45斤 ,灭火设备就拿我们最常用的水带来说有30斤 ,一共有75斤。

李龙坤,2007年加入消防救援队伍。“齐鲁最美消防员”、2018年“感动淄博”年度人物。说起14年前的第一次的出警经历,李龙坤历历在目。

记得是08年3月份,我们新兵到中队报到的第一天,我跟着老班长出警。当听到油罐爆炸时心里很紧张。到了油罐爆炸的厂区,我一下就懵了,不知所措,看着班长和其他队员进进出出的时候我就想消防员真的是不惧水火、无畏生命,真的是烈火英雄。

对于消防队员们来讲,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紧绷的神经不敢有一刻懈怠,火警铃声响起的那一刻,战斗一触即发。说道最想对家人说的话,李龙坤说:

想对老婆说,我感觉对她的亏欠是最多了。平时上班就很幸苦而且还要照顾爸妈和孩子,照顾这个家,想对他说一句:你辛苦了。

逆行,是奔向刀山火海的生死未卜;逆行,是水火之战的无所畏惧。在和平年代,火场如同战场。正是有了这些烈火英雄们的时刻坚守、负重前行,才有了更多人的岁月静好。

“不是我将青春献给了消防,正是因为步入了消防,才有了我最美好的青春”。                (淄博综合广播 萌昱)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