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不空手”小偷砸多辆汽车玻璃,被抓后称原本只为了偷烟
中华宽带网 2021-12-01 14:13:19 字号:- +


“没烟抽啊,就想看看车上有烟没,就把人家的车玻璃砸了”当民警向嫌疑人讯问为何要砸车玻璃的时候,赵某这样说道,而当民警告知其不只是偷了香烟,还有别的物品后,赵某说“砸都砸了,不能空着手吧,就车上有啥就偷啥了”,而这样的回答也让民警啼笑皆非。

11月7日凌晨,淄川公安分局钟楼派出所连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停放在小区周边的汽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接到报案后,打侵财专业队会同钟楼派出所成立专案小组,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因案发地点在同一个小区,且被砸的都是副驾驶玻璃,通过现场遗留的痕迹物证,民警初步确定系一人作案。

由于案发时间在凌晨,人烟稀少且灯光昏暗,很少有注意到嫌疑人的行踪,而案发现场也没有直接能拍摄到的监控视频,这些情况让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但办案民警并没有因此放弃,对现有线索展开继续的摸排调查,并从案发外围入手,将案发时段内附近路段的监控调取。功夫不负有心人,结合勘查了解到的线索和作案手法,辖区前科人员赵某进入到民警的视线。

赵某,男,因盗窃多次入狱,最近一次刑满释放不足2个月。随着调查的深入,线索均指向赵某,民警在制定好抓捕方案后于11月15日下午将赵某在其出租屋内抓获,并搜获其盗窃的赃物,合计价值1.5万元。据赵某交代,他专门选择内部有物品的车实施盗窃,透过车窗户判断有无盗窃价值。目前赵某已被淄川公安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车主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在车内存放现金或贵重物品,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人看管或有监控摄像的地方,公安机关也将持续加大巡逻防控和侦查破案力度,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维护全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