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多彩活力 青年之声】淄博市最美青年曾庆恺
中华宽带网 2021-12-01 14:13:15 字号:- +


他当时跟我说配对成功了,问我的捐献意愿,当时我跟他说我同意捐献。

来自沂源的山东大学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曾庆恺,2017年加入到了中华骨髓库,1月,他与一名年仅三岁的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成为山东省第951例、淄博市第69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从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到初配成功后的体检、注射动员剂、再到最后采集,整个过程中,曾庆恺意志坚定,义无反顾,从未有过任何怨言。他怕家人和老师担心,新年假期在家进行体检也未告知其他人,当第二天马上要进行采集时,家人和老师才知晓。

谈到当时得知配对成功的心情时,他说:比较震惊,然后也比较高兴,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时候也没想到会配对成功,因为配对成功的概率是很低的嘛。就觉得这种事情做一下对自己也没有什么损失,还可以帮助一个人,就这么想的。

从小品学兼优的曾庆恺在校期间曾多次参与志愿活动一入学就在红十字会的献血车献过血,不管别人遇到什么困难,他总是力所能及的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的初心就是成为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帮助的人 

对于获得淄博市最美青年的荣誉,他表示:我希望通过我获评最美青年,能让更多人知道有这么一个事儿,叫捐献造血干细胞,希望他们能积极的参与到中华骨髓库中,给那些血液病患者一份活下去的希望。”(大国)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