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录音新闻】一名普通铁路工程师的“冰雪梦”
中华宽带网 2022-01-25 11:23:04 字号:- +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我们身边的很多冰雪爱好者也在用自己的行动,迎接冬奥会的到来,在淄博,有这样一名普通的铁路工程师,同时也是一名花样滑冰爱好者,他的“滑冰梦”已有几十年了,如今他和他的女儿对滑冰的热爱伴随冬奥会的热度而愈加升温。请听记者王守鹏、通讯员梁兆福发来的报道:

张华为是淄博车务段技术科的一名工程师,当前正值春运,他和同事们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铁路客票系统应用、维护等工作正常。在日常紧张忙碌工作之余,张华为最大的爱好就是带着十岁的女儿,来到冰场,感受这项冰上运动的魅力。张华为说,自己的“冰雪梦”已有几十年了,但受当时条件限制,没能实现自己的冰雪梦,于是他把自己的梦想寄托到了女儿身上,从女儿四岁半开始,就培养起了她的滑冰兴趣。国铁济南局淄博车务段技术科工程师 张华为:

【初衷首先是强身健体,其次,她也喜欢这项运动,既优美、又高雅,然后还能展现小女孩的风度。】

说是陪孩子一起进冰场,其实女儿跟着教练学,张华为就在一旁偷着边看边学。冰场上的张华为,从一开始的“陪同”逐步变成了“陪练”。张华为:

【想让孩子去进行一项活动也好,运动也好,我觉得家长的陪伴是必不可少的,任何运动都有风险,她也都有伤痛,如何去避免这个问题,我觉得家长的陪伴绝对起到重要性作用,所以说我一开始,我就想和我的姑娘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有了张华为的陪伴,女儿的冰上动作越来越娴熟,但每一次轻松自如的空中跳跃,每一次优雅灵动的空中旋转,背后都是成百上千次“摔倒后又爬起”。

【自己身上的肉,也是很疼的, 一开始摔得频率高,摔得不得要领,她会非常疼,然后会刺激她的每一次动作的决心,后来慢慢的,成功率高了以后,她的自信心也会增加的。】

通过滑冰,增强了女儿意志力,更值得他骄傲的是,女儿通过了花样滑冰运动员五级考试,还经常参加省、市的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今年是北京冬奥年,作为冰上运动爱好者,张华为和女儿也是充满了期待。

【北京冬奥会加油!!!】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