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听见淄博》——调解员张茂
中华宽带网 2022-05-10 11:15:46 字号:- +

                             《听见淄博》

               用声音让你了解淄博


                                                          


   

 

     

      【录音:小张有事吗?有事最好了,有案子给我送过来。】

       洪亮的声音,矍铄的精神,饱满的工作状态,这是科苑街道圣隆社区“法治带头人”张茂给人的第一印象。

       作为科苑街道圣隆社区的“法治带头人”,张茂目前的职务是张店区治安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

       虽然每天的工作就是处理一些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损害赔偿纠纷这些接地气的活儿,但张茂说,自己的工作对社区有很大的作用。

       【通过人民调解,让恶劣的社会后果转型,化解。】

1951年出生的张茂今年已经71岁了,他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也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

       【有份工作能体现自己人生的价值,再一个我能为社会做点事情,咱为什么不发挥自己的余热呢?】

       多年的调解工作经历,张茂始终坚信“目中有人才有路,心中有才才有度,口中有德才有爱。只有找准关键,才能破解纠纷症结。

       自打当上了“法治带头人”后,忙里忙外、加班加点,不论是普法宣传还是矛盾纠纷调解,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他对这份工作有热爱、有恒心,调解时与当事人反复沟通,及时回访,做到了不偏不倚。

       【我的工作要对当事人负责,同时要把温暖、关爱传递给当事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