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听见淄博》——教师王菲
中华宽带网 2022-05-13 10:11:40 字号:- +

                             《听见淄博》

               用声音让你了解淄博


                                                          


 

     

      她是一名语文老师,也是一名音乐老师,她扎根乡村15年,却是桃李满天下,她就是第25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桓台乡村教师王菲,今天的听见淄博让我们去听听她的初心与坚守。

      在桓台县荆家镇中心中学,王菲既是语文教师,也是音乐教师,但她在教学工作之外却有着另一个身份。桓台县荆家镇中心中学教师王菲:

      【我还是一名网课老师,孩子们称我是看不见摸不着的老师,因为我同时也给来自四川、云南等地的孩子们上网络课程。】

      2013年,王菲在参加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比赛中,意识到网络课堂能够弥补乡村教育现存的不足。为了能让乡村学校的孩子们享受到更全面的教育资源,王菲凭着一股韧劲和坚持实现了学校数字化教学从无到有的探索。王菲:

      【我们基本上就是白天忙着学校教学,晚上回去就开始备课去探索我们应该怎么去做,正常晚上都做到两三点钟 】

      有了网络教学的经验,从2015年开始,王菲还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在网络上,给全国各地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开设音乐课,成为了一名公益网师。7年间,王菲直播公益网课600多课时,最多时有600多个孩子同时观看;她还为6万多名乡村教师进行“互联网+”培训,课堂辐射全国30多万名中小学生。王菲用心用情诠释了一名乡村教师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王菲:

      【其实,这么多年一直通过网络教学也是想有一个愿景,当大家再提到乡村老师的时候,我们新时代的乡村老师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我觉得就是阳光、自信,拥有新的理念、新技能,能够带着我们乡村孩子们一起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个样子。】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