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听见淄博》——贾桂花
中华宽带网 2022-05-18 11:58:06 字号:- +

《听见淄博》

用声音让你了解淄博


                                                          


     

      贾桂花是临淄区齐陵农本家庭农场的理事长,今年53岁的她与蔬菜打了30多年的交道,她既是农场主,也是临淄乐采农民田间培训学校的校长,为了提高蔬菜种植户的种菜技术,她经常举行培训。

      (录音:你像我这边技术员,就规定十天下一次田间去指导农户,你像技术员,也是俺都一个群,不断的在群里学习,像晚上,技术员也轮流在群里讲怎么管理啊,什么阶段,什么技术啊)

      从20岁高中毕业贾桂花便开始种植蔬菜,后来通过自学获得大专文凭,她以做给菜农看、带着菜农干、帮着菜农赚为己任、探索依靠科技致富的新路子。            2013年,她成立了临淄区齐陵农本家庭农场,投资1300多万元先后建成冬暖式大棚86个,成为农业部蔬菜标准化科技示范园。先后与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等国内外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的科研协作关系,每年引进番茄、甜辣椒等新品种10多个进行试验,她引进示范的水肥一体化技术已在周边5个蔬菜种植合作社7000多亩蔬菜大棚应用,成为临淄区大棚蔬菜科技推广的引领者。

      (录音:因为是我带动起来的,这个园区是我建的,我首先要做到一个带头作用,各种新品种老百姓不愿意种的我先试,我试出来的好我才让老百姓种。)

      作为淄博市巾帼居家创业就业示范基地,贾桂花先后在基地安置周边86名家庭妇女承包蔬菜大棚。每年为周边种棚技术较弱的5个女种棚户免费提供5000多元自己试验成功的新品种、新农资进行应用。种植户王凤华:

      (录音:咱这边离城市又远,家里面又有孩子又有地都出不去一般的,现在也种着棚照顾着家,照顾着孩子,近面面的在家门口就能挣钱。)

      如今,以科技示范园为依托,贾桂花的农场搭建起了鲁中地区保护地蔬菜、新技术新品种试验示范、展示推广平台;成为山东理工大学“设施农业机械化技术装备示范基地”。菜农亲切的称贾桂花是“送致富金钥匙的人”“科技财神”。

      (录音:大家富才是都富啊,我爱好这一块,我也是个热心肠,现在最希望就是通过乐采田间的技术员,带动着周边老百姓,收入高。)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