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淄博齐惠保”入选新浪财经全国惠民保优秀案例,太平洋人寿为主承保公司
中华宽带网 2022-05-24 16:46:57 字号:- +

近日,由新浪财经举办的“2022年全国惠民保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已经圆满结束,该活动旨在分享各省市优秀的、典型的惠民保成功案例,推动各地普惠保障方案的交流学习,促进惠民保可持续发展,完善多层次健康保障体系。

淄博齐惠保”由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指导,银保监局淄博分局监督,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为主承保、十余家险企组成的共保体联合承保、水滴公司作为运营平台,其以“政府指导+险企共保+互联网平台运营”的模式,成功入选全国惠民保优秀案例。

保障力度大幅提升,创新增加罕见病群体救助

2021年是淄博市推出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淄博齐惠保”的第二年,分为基础版、升级版两个版本,方便不同人群按需选择。“淄博齐惠保”2021版将既往症群体纳入到保障范围内,按照产品约定进行赔付,产品的普惠性更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既往症群体“无保可买”的尴尬现状。

对罕见病群体的关怀也是“淄博齐惠保”的一大亮点。通过保额高、保费低的产品普惠特性,能够更大范围的覆盖罕见病患者人群,极大的提高了罕见病药物的可及性,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罕见病患者的用药难题,让更多不幸罹患罕见病的群体,也能获得一份暖心的保障。

同时,“淄博齐惠保”2021版还支持医保卡个账支付,可使用医保个人历年结余账户支付,也可根据需求选择使用个人现金账户投保,缴费方式灵活,有效减轻个人医疗负担,提升民众健康管理意识。并支持医保家庭成员共济使用,一人可为全家缴费。

在理赔服务方面,“淄博齐惠保”实现线上理赔优化,积极创新数字化理赔新方式,搭建“保医通”平台,让理赔更高效便捷。通过开发数据对接共享平台接口,方便平台利用大数据授权调用医保数据,打通数据壁垒,实现信息互通共享。理赔客户可以在保医通上进行线上申请,为客户提供更快捷的理赔服务。

深化“政府指导+险企共保+互联网平台运营”的模式,探索惠民保障新标杆

在“淄博齐惠保”的推广过程中,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坚持政府指导、市场化运作的方针,从共保体、平台的招标遴选,到指导产品设计,充分发挥商业保险的市场作用,在项目的全过程加强指导,充分支持,强化监督,防范风险,促进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健康持续发展。

主承保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累计承办惠民保项目近40余个,其中7个主承保项目,覆盖13个省级行政区,具有丰富的惠民保产品经验。以其为代表的共保体在结合淄博市民的基本需求基础上,对“淄博齐惠保2021”产品条款进行了深入精算研究,确保产品的普惠性和可持续性。充分发挥共保体公司各自的优势,抓好产品的落地实施,更好地保障好和维护好参保群众的切实利益。

作为“淄博齐惠保”的主运营平台,水滴公司运用互联网保险平台数字化运营和服务优势,结合水滴公司多维度健康保障模式,为患病群体提供就医绿色通道,大病筹款、药品福利等服务,助力构建淄博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据了解,2021年“淄博齐惠保”投保工作已于202112624时正式结束。参保人数较去年再次提高,超过158万,参保率高达37.4%,参保率创下淄博本市及山东省纪录,在全国惠民保项目中也位居前列,得到了指导单位和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其“政府指导+险企共保+互联网平台运营”模式,极大的提高了各参与方的运行效率,为普惠商业医疗保险迭代升级和进一步复制推广提供了一种可靠的范本。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