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书香淄博 好学之城 · 媒体在行动】“城市书房+”新型公共文化空间——福园城市书房
中华宽带网 2022-06-17 10:25:17 字号:- +

近年来,我市从“有解思维”入手,不断探索“城市书房+”新型公共阅读空间的创新发展路径,以点带面,与公共图书馆一起,形成了全方位多辐射的“城市书网”,有效补充了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的短板。

在张店区紫园小区临近世纪路的一侧有一个静谧的小书房,这里花木扶疏,曲径通幽。明亮的灯光照耀着原木色的桌椅,安静中只听到书页一页一页翻过的声音。居民安雪莹:“现在越来越有读书的氛围了,我们来这个书房,借阅图书也非常方便。

2021年,新东升置业与淄博市图书馆合作,投资400万元,在福园世纪路主入口的黄金地段打造了面积300多平方米的福园城市书房,目前,共有藏书12800余册,配备管理人员6人。自2021年7月9日试营业以来,接待读者近48000余人次,借阅量5200余册,成为广大市民交口赞誉的便民学习园地。

福园城市书房管理员王妍文:“我们有电子借阅设备,有消杀机器,保证了疫情期间的健康阅读。还有自助借还机,实现书房和图书馆的统借统还。并且配备了云阅读机器,读者可以阅读电子书,更符合年轻人的阅读习惯。

我市全民阅读工作已走在全省前列。自2018年至今,我市建成了25处城市书房,由市、区县公共图书馆提供书籍和借阅设备,社会力量提供场地、装修和运营维护。引入社会资本,部门统一标准的模式为我市城市书房的快速推进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新东升置业集团营销总监张永志:“作为企业,我们想在获得社会效益的同时反哺社会,为我们书香淄博、五好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