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书香淄博 好学之城 · 媒体在行动】小而美的城市第三空间——人民公园城市书房
中华宽带网 2022-06-17 10:25:23 字号:- +

为解决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打造小而美的城市第三空间,我市自2018年至今,大力推动新型公共阅读空间的建设,打造“书香淄博”的特色板块。

上午9点,绿荫掩映下的人民公园书房静悄悄的。桌上一杯热水、窗外鸟语花香,准备考试的年轻人和看书休闲的老年人聚精会神的盯着手中的书卷,仿佛时间在这里也走的慢了些。69岁的蒲秀珍老人告诉记者,公园可锻炼,书房能充电,真是一举两得:“从书房开建,我一有时间就来看看书,觉得很方便的地方。既是来逛公园走一圈,也是来看书。这里的书还是很全,历史的、教育孩子的,地方志的,充充电,跟着年轻人学习学习,要不就落后了。”

2020年11月23日建成开放的人民公园城市书房地处主城区核心地段、公园深处,绿树环绕,优雅整洁。场地总面积约800平方米,由“综合阅览室”“儿童阅览室”“电子阅览室”三个阅读空间、“公益会客厅”“公益咖啡厅”“自助服务区”三个开放空间及科普体验空间和综合服务空间组成。自开馆以来,总入馆已超过10万人次,借还纸质图书文献超过3万册,还有部分读者通过计算机网络共享数字资源进行研究和学习。

人民公园城市书房的馆长李宝宝:“随着人们阅读习惯的调整,城市书房就是这样一个在距离家十五分钟的阅读圈,可以借阅、还书,还可以分享阅读感想的一个空间。”

春风催新绿,书韵伴花香。今年已是我市建设“书香淄博”的第三个年头,近年来,我们围绕建设“书香淄博”,推进全民阅读,打造“好学之城”,从机制、设施、活动、氛围等方面入手,推进公共阅读设施和阅读服务的品质化、均等化、精准化。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打造了185处““小而美”的新型公共阅读空间,包括25处城市书房、80处“书香淄博”阅读吧、80处农家书屋提质增效示范点,延伸了阅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阅读“诗意栖居”,打造了“书香淄博”的特色板块。”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