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听见淄博》——张汉军
中华宽带网 2022-06-20 10:41:03 字号:- +

《听见淄博》

用声音让你了解淄博


                                                          




旁白:张汉军,淄博市著名的音乐制作人,各大晚会导演、音乐总监。他说音乐赋予了他很多。今生能与音乐为伴是他最大的幸福,无论付出多少都心甘情愿!

张汉军:追求音乐的道路义无反顾,就是无原则、毫无原则的热爱。

旁白:早在上中学时,学校的大喇叭就曾播放他稚嫩的歌声。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声乐方面的教育少之又少,他只能是用另外一种方式埋下了音乐的种子。

张汉军:这是高中时期的。

记者:高中时期的歌曲集,有赠言:向着爱好的方向前进!这谁你自己写的吗?

张汉军:自己写的。

记者:唱歌就最大的爱好是吧?

张汉军:嗯,除了上课以外。那时候都是抄的歌词。、

记者:《少林寺》的主题歌少林少林。

张汉军:那时候都画上画。那时候就是你喜欢唱的歌就把它抄一个记录本上。因为那时候没有歌本儿。

记者:自己配的插图,你看看。这些都是你那时候最喜欢的?

张汉军:是,那时候这些都肯定都唱遍了。

旁白:20岁从铁路运输学院毕业后,分到了淄博铁路。工作之余他开始学习声乐,圆自己儿时的梦。直到49岁的时候,还义无反顾地考取了中央音乐学院实用作曲进修班,自费学习。两年的时间,每周雷打不动地去北京上课。

张汉军:不管是你哪一天踩到了音乐这条道路,你要是能真正爱上它,那么你这辈子就赚了。感觉好像很普通、很平淡,但是他绝对很高级,也就是说谁爱上谁知道。

记者:如果现在让你为你心爱的这个“声乐”唱首歌的话,你选哪首歌?

张汉军:唱一条路!一条路,落叶无迹,走过我走过你。我双肩驮着风雨,想知道你的目的。走过春天,走过四季……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