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实现职业教育“招生即招工 入学即入职 毕业即就业”
中华宽带网 2022-06-27 10:35:58 字号:- +


近年来,我市引导发展紧贴产业需求、校企深度融合的职业教育,大力推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实现职业教育“招生即招工 入学即入职 毕业即就业”。

雒倩丽初中毕业后,进入淄博市技师学院生物制药与化工系学习生物化工。7月份,雒倩丽即将完成四年职业教育。而眼下,她已经进入东岳集团的山东华夏神舟新材料有限公司顶岗实习,从事新型高耐磨抗指纹剂的研发工作。顶岗实习结束后,根据双方意愿,雒倩丽将就职于这家企业。她说“我在顶岗实习期间均签订了三方协议,通过顶岗实习,我的能力得到了提升,我也很快的适应了我的岗位、工作。我虽然还没有毕业,但我的工资待遇可以达到每月5000左右,我对这这个待遇非常满意,也将继续留在这里。”

作为一家全日制职业教育学院,今年,淄博市技师学院有2727名预备技师、中级技工、高级技工走出校门。得益于学院推行的“企校双制、工学一体 ” 模式,连续三年来,学院与企业共同培养技能人才近千人。像雒倩丽等一批毕业生未出校门就都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今年,学院又启动了2022年度定向招生订单培养行动。截至目前,学院与25家企业签约招生1685人。淄博市技师学院就业处副处长王超介绍:“去年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9.16%。像是一诺威企业、齐都药业、金诚石化等企业,每年都到我们学院来进行招聘。学习生物制药、化工分析、智能制造、电气等这些专业的这些职教学生特别抢手,平均月薪可以达到6000元以上。我们继续深化工学一体也就是订单式技能人才培训和定向招生订单培养模式,共同培养学生真正做到“招生即招工 入学即入职 毕业即就业”

综合广播记者江帆、通讯员孙先雯报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