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感知山东”——外国友人淄博行
中华宽带网 2022-07-01 14:05:02 字号:- +

6月28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主办,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东理工大学、中国山东网承办的“感知山东”——外国友人淄博行活动启动。来自理工大学的十多名留学生们参加了活动,通过他们的视角展示淄博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

采访团的第一站是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步入展厅,留学生们见到了当年黑铁山起义部队用过的大刀、步枪、手榴弹等武器,还有当时简陋的生活物品,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他们为当年战争中中国人民的英勇精神所感动,也为现在中国的高速发展而感到震撼。

孟加拉国的留学生托夫夫

【我觉得他们真的很伟大,为了让自己国家的人民生活地更好,选择艰苦奋斗,牺牲自己,我很佩服他们!】

一天的时间,采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爱特云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临淄大城西墙排水道口、焦裕禄纪念馆、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等地。领略淄博丰厚地域人文,感受淄博经济发展强音。

淄博实验中学外籍教师 阿里

【今天来到这里参观焦裕禄的事迹,让我很感动,他总是帮助别人而忘记自己,他很了不起这种情况。今天我来这边首先我很开心,因为我有更深入的了解中国文化,而且我最喜欢的是我们刚去的一个地方,更了解了中国古代的时候的文化,然后我觉得保留的非常好。后来我们也出来看了一些别的地方,能看到中国现在的经济发展等等一些别的方面的发展,我觉得都非常好。】

通过本次活动让外国友人更好地了解淄博文化、感受淄博繁荣发展、开放自信的新时代形象。同时通过外国友⼈的视角展示了淄博的经济社会变化和发展成就,更好的宣传淄博,为淄博代言。

孟加拉国留学生 瑞汉

【欢迎来到山东,欢迎来到淄博,你会发现这里的文化非常棒,这个地方也非常棒!我会邀请我们国家的朋友一起来淄博,来看看如此漂亮,又拥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城市。】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