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活力党建•聚力发展》——淄博市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展播:市教育局 《实施“五个融合” 打造“融聚力”党建品牌》
中华宽带网 2022-07-25 14:20:14 字号:- +

厚植成长沃土 弘扬榜样精神

以红色党建 筑牢淄博机关事业发展根基

以活力党建 激活城市高品质提升新动能

《活力党建 • 聚力发展》——淄博市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展播

邀您见证红色引擎的澎湃力量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今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要努力提升政治机关建设质量,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锤炼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

今天请听:

淄博市教育局 实施“五个融合” 打造“融聚力”党建品牌


                                        

为进一步激发党建聚力发展的活力,市教育局机关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工作“一盘棋”思想,推进“五个融合”,促进党建和业务“攥指成拳”,以“叠加效应”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是推进政治建设和教育主责深度融合。把党员政治表现列入个人自评和支部年度评价的内容,作为公务员平时考核重要指标,以评促干,打通党员干部“抓党建、促发展”的神经末梢。二是推进思想建设和教育理念深度融合。理论中心组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先后编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近60万字学习资料。三是推进组织建设与业务工作开展深度融合。将支部建在工作链条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通盘谋划。四是推进作风建设和效率提升深度融合开展“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员在一线建功”行动、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形象”,全力服务教育教学。五是推进纪律建设和责任落实深度融合。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积极推动清风进机关、进校园。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

【录音:近年来,市教育局用活力党建聚力、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蹚出了一条“淄博特色”的教育党建工作新路子。市教育局在学校深入实施“支部建在级部”“党小组建在备课组”,以“双建”促进中小学党建与教学深度融合工作案例先后在《淄博日报》《山东教育报》头版刊发,多家媒体报道。“党建+业务”的高度融合,大大增强了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市教育局2个科室、单位作为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受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两个支部获评市直机关党建示范点和示范党支部。市教育局打造“融聚力”党建品牌案例荣获市直机关活力党建案例评选二等奖。市教育局“爱教育,我代言”微视频荣获市直机关短视频评选一等奖,在淄博党建公众号、视频号、淄博文明网等媒体播出。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上的引领作用,市教育局机关实施“支部建在工作链、党小组建在科室”,实现部署落实党建工作与交流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形成工作闭环,构筑起“党建+业务”双融双促生态圈。市教育局将抓牢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的“主阵地”,持续开展党员“学专业、提能力、促发展”主题活动、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增强党员教育专业化水平和实践能力,引导党组织和党员“扬优势、求创新、抓落实、争一流”,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先锋力量。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

【录音:教育是民生之本,是国之根基。面对新要求新使命,市教育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强化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建设教育强市的进程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扎实推进教育党建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淄博作出教育新贡献。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展示淄博机关党建工作成果

打开高质量发展新思路  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动能

《活力党建•聚力发展》—— 淄博市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展播

本栏目由中共淄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淄博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播出

FM89 淄博综合广播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

530  930  1130   1330   1530  1730  2130  2300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