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清风传家》第七期 红色精神代代相传——讲述人 左新菊
中华宽带网 2022-08-15 12:46:56 字号:- +

  

  “不学礼无以立”“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这样的家风,千年传承,泽被后世 

“母亲就用实行来教育你,希望你不要忘记母亲是为国牺牲的”

这样的家风,热血铸就,弥足珍贵

勤奋 俭朴 求学 务实”

 “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这样的家风,来自千千万万家庭,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厚植家国情怀  传承优良家风 

《清风传家》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家风,《清风传家》八月与您分享革命先烈和身边老兵的家风故事。

我是讲述人左新菊,今天与分享我的家风故事

我的父亲左文平,1932年7月出生,1946年参军,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抗美援越战争,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和四等功四次。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父亲在福建福鼎县战场上和三个小兵用一根小木棍升起了一面五星红旗从此红旗在父亲的心中扎下了根,不管走到哪里红旗都会陪伴在父亲的身边直到现在,我们家里每天都能看到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悬挂在最显眼的位置。

每年的10月1日,是我们家换新红旗的日子这一天,父亲脸上总会露出一种特殊的笑意我懂,那是骄傲自豪的笑容,他仿佛又看到1949年战场上三个小兵升旗的那一幕。

父亲是沂源县张家坡兴旺村人,奶奶和爷爷都是地下党。我的亲大爷左文泉被日本鬼子杀害后,奶奶又把父亲送上战场。父亲十四岁进入新四军,跟着部队一直南下,十六岁参加淮海战役,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6年父亲转业山东,回到家乡后,拿出自己的复员费为家乡修路架电,捐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上学。父亲常说“有德才有福,有爱才有家”替他牺牲的战友们交党费他牵挂唐山地震、南方洪水、疫情防控捐助希望小屋……汇出一笔笔捐款父亲一直在做公益事业。

2018年,我们筹建起一个老兵足迹馆做为父亲入党七十年的礼物送给他,父亲老泪纵横地说:还是二闺女懂我,这光荣历史有人接过来了!从那天起,我作为一个公益讲述人给游客们讲父亲的战争故事和老兵们的精神。

我要传承父亲带给我们的家风:心中要有信念,心存一份感恩,永远跟党走。


   厚植家国情怀   传承优良家风

《清风传家》

 FM89 每周一、三 17:50 首播

       每周二、四  21:00 重播 

  淄博市纪委监委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