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播发——淄博:活用线上手段 提升党课质效
中华宽带网 2022-08-15 10:54:59 字号:- +

8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播发——

山东推进“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一体化建设,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将新技术、新应用和党建相结合,实现党员教育内容全媒体传播,点亮党员教育的“灯塔”。总台驻山东记者刘颖超、山东台记者于慧施、聊城台布秋艳、淄博台李娜报道:

在山东莘县大王寨西王庄村,种粮大户汤玉潇正通过手机上的“莘情课堂”平台向专家咨询玉米褐斑病的防治措施。依托灯塔--党建在线,莘县不仅对党员干部进行多方面的培训,还为农民传授知识,答疑解惑。在当地,有问题求教平台专家已经成为常态。

莘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李哲:

就是经常和农民进行线上的交流,几乎每天都可以接受类似这样的咨询电话,或者是留言,我们基本上能做到第一时间回复。


随着党员流动性越来越强,准确及时掌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状况,一直是困扰基层党组织的难题。“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不仅有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管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19个业务应用系统,还把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嵌入基层党建业务流程,实现了精准掌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学习情况等内容。

莘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朝献:

根据党员群众提出的问题,提供店小二式服务,邀请有关专家采取现场视频联系的方式,在线坐诊、答疑解惑,实现群众点餐、政府配餐、平台送餐。


“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统一技术规范、统一平台接口、统一身份认证,将全省各级党建信息化平台、网站联结起来,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纳入统一管理,实现“一网覆盖、同网管理”。

淄博市依托“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探索打造了系列党课网络直播间,让党课以鲜活姿态走到党员群众的身边。

8月16日,淄博将发布系列党员教育教材,《从这里走向革命的焦裕禄》、《弘扬焦裕禄精神》等多部党课将在线上发布。

淄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王志臣:

通过线上学习活动,创新学习教育模式,努力打造“线上讲坛”“云端课堂”,让党员随处可学习、随时受教育。同时不断激活和调动党员学习的兴奋点,提升学习教育的渗透力,推动党员干部群众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目前,山东有约29.6万个基层党组织在“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开通网上党支部。未来,“灯塔—党建在线”还将探索党务、政务、服务一体化融合,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让信息化翅膀助力党建工作不断跃升新台阶。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