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对车牌做手脚自欺欺人!博山交警依托科技手段辨别真伪
中华宽带网 2022-09-15 14:59:27 字号:- +


大货车闯红灯、超载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给群众出行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甚至有些“聪明”的司机便在车辆号牌上动起了心思,想用自己的小聪明蒙混过关。交警叔叔告诉你: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针对部分大货车故意遮挡、污损号牌,或是安装翻牌器等“黑科技”,博山交警大队利剑出击,向违法大货车公开亮剑,利用多维大数据融合平台实战实用,通过重点车辆提前预警和自行分析、特征比对、以图搜车等功能模块,对存在加装LED灯、套牌、遮牌、加装翻牌器、污损号牌、超载超速等违法车辆,通过比对车辆特征确定违法车辆真实号牌,并立即录入非现场系统,实现了“自动摸排、比对锁定、线上取证”的实战研判和高效精准查缉。仅一天时间,博山交警共查扣大货车涉牌违法行为7起,货车超载11起,以及疲劳驾驶、大货车逾期未审验、重型货车超速各1起。有效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人,降低了事故发生率。

下一步,博山交警将进一步依托科技手段,以“百日行动”和“利剑2022”等一系列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也各位驾驶员: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准驾资格来之不易,遮挡、污损号牌只是在掩耳盗铃。请您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遵章守法谨慎驾驶,远离事故,平安出行!

(通讯员:尚思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