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听见淄博》——李长民
中华宽带网 2022-09-19 15:14:45 字号:- +

《听见淄博》

用声音让你了解淄博


                                                          

 


 

      9.20是全国爱牙日,牙齿陪伴我们尝尽人生百味,可是,你有好好爱护它们吗?在淄博,有一位仁义牙医,守护着我们的牙齿健康,他就是佳美和美瑞口腔医院的院长李长民。1998年,李长民开始从事口腔临床工作,至今已有24年,而这二十多年的时间,他也见证着口腔医学的发展和老百姓对口腔健康的认知。

      同期:一个是口腔医学技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加入WTO以后,跟国外的医疗技术和设备基本上持平,技术水平越来越先进,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意识更好了,对口腔健康的要求也更高了。

      说起口腔医学技术的发展,李长民说很多患者因为怕疼而非常害怕到诊所看牙,但是现在采用了无痛舒适诊疗设备和技术,无痛率可以达到98%,让患者可以不再惧怕治疗。同时,也向着数字化方向发展, 3d打印技术,口内扫描技术等,最近,为了更好的为病人精细化治疗,他还引进了30台数字化牙科显微镜,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医疗质量。

      同期:主要就是为病人解决疼的问题,能不能让这牙长期使用的问题,能够做的很美观的问题。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这些东西,医疗质量想提高一个层次,提高病人的感受是很难的。

      而作为一名牙医,李长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预防为主,治疗为辅,这也是他目前以及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同期:从事了20多年,几乎天天都能碰到一些复杂的病例,现在老百姓的意识和口腔健康水平还是有差距的,口腔预防保健的常识与知识没有跟上,现在能够掌握和使用正确刷牙方法的都很少,把牙齿刷好,解决了龋齿的问题,牙周病的问题,把正确有效刷牙方法教给老百姓,这是一个非常迫切和艰巨的任务。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