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听见淄博》—— 高边英
中华宽带网 2022-11-28 13:12:23 字号:- +

《听见淄博》

用声音让你了解淄博


                                                          

 

 


 

      “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是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负责人高边英成立麦田公益12年来,和志愿者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时数超20万小时,凝聚起志愿服务的新合力。

      【压混】这是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联合党建、共建单位一起送进边缘学校的一堂艺术教育课程。像这样的课程,麦田每周都会开展多场。麦田公益成立12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党建单位、共建单位以及党员和普通群众个人找到麦田,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助学、助残活动。如今,以“党建+公益”为着力点,凝聚志愿服务新合力,发挥社会公益正能量,已成为麦田最鲜明的公益特色。

      【必须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政府一个有益的补充,把党的关心弱势群体的政策通过我们打通最后一公里。第二个就是通过我们党员能够起到一个带头作用,他肯定会影响到他周围的人、更多的人,群体就越来越大了。】

      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以资助贫困儿童为主要内容的“麦苗行动”已连续开展10年,走访孩子上千名,一对一资助194名。以提升艺术素养为内容的彩虹口袋连续开展6年,受益学校13所,孩子2000人次。

      【现在我们的一对一的助学、彩虹口袋的艺术教育、还有健康课堂,还有麦课课程、安全教育的技能教育的,很多都是共建单位在做,想再不停的深耕,希望这个共同体越来越大。】

      在助学的同时,麦田还连续7年开展以关爱自闭症孩子为内容的“星星点灯”项目,公益服务淄博及周边的100多个特殊孩子及家庭。在麦田,心智残障孩子每天都可以享受到免费的公益课程,家长也从中受益。

      12年来,淄博麦田已与60多个政府、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支持凝聚十几个公益组织成立,引领了淄博公益的持续发展。眼下,我省正持续培树“厚道齐鲁地、美德山东人”,我市也在大力打造“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这也让高变英和麦田的公益事业从业者们更加有信心,她希望持续将志愿服务、公益服务做下去。

      【想打造一个心智障碍家庭集体托养中心,这个中心就解决这些孩子的归宿问题。这个平台其实就是想打造一个连接也罢贡献也罢本土公益生态的这么一个平台。那我们怎么样把这么一个平台搭建好,更希望麦田成为一个百年公益组织,也希望更多的公益组织都像麦田这样。】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