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听见淄博》——王书奇
中华宽带网 2022-11-28 13:12:35 字号:- +

《听见淄博》

用声音让你了解淄博


                                                          

 

 


 

      在淄博市沂源县的教育系统,有这样一名校长,他从自制教具,到跪地抢救晕厥学生,再到带头资助特殊孩子,每走一步都坚实有力。他就是沂源县南麻街道办事处东高庄小学校长王书奇。

      2019年9月5号大课间,一位女生突发心脏病昏厥。有着应急培训经历的王书奇,当时没有丝毫犹豫跪地对学生实施心肺复苏,直到孩子脉搏再次跳动被救护车拉往医院,得知孩子生命体征平稳后才把心放下。时隔三年,王书奇再次回想起生死四分钟,还是心有余悸。

      【当时如果不去做,我会后悔一生的。我现在想想很庆幸,当时没产生过多顾虑,也没有逃避,没有明哲保身,没有考虑这样那样的后果,而是在拨打急救电话之后,迅速地毫不犹豫地对孩子实施心肺复苏的救治。】

      2021年,王书奇被调往南麻街道办事处东高庄小学担任校长。上任伊始,一份沉甸甸名单摆在了他的案头,这名单上是14名因各种原因导致的困难学生。从此这些孩子深深刻在了王书奇的心间,并决定家访用爱心去温暖一个个幼小的心灵。14个孩子分布在12个村庄,一天要奔波近百里。崎岖的山路,狭小的巷道,每到一处都已经轻车熟路,也知道走哪条道更便捷。在了解到每一个孩子的具体情况后,通过联系爱心志愿者、“新年圆梦”活动等多种方式进行关爱救助。朱林涵的奶奶董京开:

      【多亏了王校长给这个孩子的鼓励和帮助才上上学,一年好几次来关心这孩子、来问,没有王校长的话,这个孩子我已供不起。 ”】

      经过一段时间帮助和鼓励,王书奇注意到孩子们的脸上逐渐有了笑容,变得阳光自信起来。

      【我们给孩子的不仅仅是物质帮助,更多是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懂得感恩,知道回报社会,努力让这些孩子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从教26年来,王书奇无论在哪个岗位,都会百分百的努力。作为体育教师他自制教学器具,提高学生体育特长;作为班主任他加强班级管理,真心付出潜心育人;作为校长他抓班子带队伍,培养良好教风学风。26年来,王书奇坚守在农村教学一线甘做“教坛农夫”,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以后我还要继续发扬扎实工作和无私奉献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做出更好成绩,带动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