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听见淄博》—— 郑康元
中华宽带网 2022-11-28 13:12:27 字号:- +

《听见淄博》

用声音让你了解淄博


                                                          

 

 


 

      近年来,我市着力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淄博这座城市为招才引智政策频出,用求贤若渴的满满诚意,吸引了大批有志青年走进淄博、爱上淄博、筑梦淄博。

      95后小伙郑康元是饴和酥点创始人之一。2019年,海外留学多年的郑康元学成归国,归来之初,郑康元也经历过迷茫。他和小伙伴们一起用半年的时间行走中国,寻找人生方向。而最终,郑康元和三名同样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同学一起,留在了淄博。

      【考察了很多城市,最终我们还是觉得淄博的人文环境、历史底蕴和经商环境,还有消费环境以及市场潜力都比较好,所以我们最终定在了淄博。】

      随后,郑康元和三名小伙伴一拍即合,决定创业。出于中西方的游历见闻和对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热爱,他们决定创办中式糕点店。

      【发现西式烘焙店做得比较好,包括产品、装修都做得很好,发现中式糕点店的提升的空间是比较大的。】

      为了迎合现代人对健康的需求,以及年轻人的口味多元化需求,郑康元和小伙伴们也将传统中式糕点进行了西式改良。

      【我们运用了“中点西心”,在传统的中式糕点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西方的元素。口味上会更加多元化一点,希望让更多的年轻人爱上中式点心。】

      如今,郑康元的饴和酥点已经在淄博成立了5家直营店。郑康元说,这不仅得益于创业者们的用心、勤劳,更是受益于淄博人才政策,以及“五好城市”的建设。

      【对于张店,对于淄博,这座城市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有更多的烟火气,有更多的人情味,同时也是一座朝气有活力的城市,我们也希望同时能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让张店变得更加美好,爱在淄博,难以离开。】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