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2年12月3日《今日高新区》
中华宽带网 2022-12-03 08:16:24 字号:- +

昨天,淄博高新区召开《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志(2003-2021)》座谈会,记载淄博高新区近20年建设发展历程的淄博高新区志正式成书面世了。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曹丕祯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工委副书记耿庆玮主持会议。魏玉蛟对区志成书表示祝贺,并从产业集群加速崛起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高新区近年来的发展。他指出,这部区志既是传承历史、留存资料的重要载体,也是社会各界了解高新区、研究高新区的宝贵资料,更是一部经得起时间检验的高质量志书,必将大大增强高新区的社会知名度、美誉度,大大增强高新区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耿庆玮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单位一定要结合本次区志续修工作契机,切实树立档案意识,全面收集本部门有价值的档案资料,对重点、亮点工作认真梳理总结,加强基础资料收集,做到有据可查、有史可循,为历史负责。(王刚 李玉海 张英姿)


近日,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关于拟认定2022年度淄博市瞪羚类企业名单公示的通知》,淄博高新区新增15家淄博市瞪羚类企业,占全市比重27%。截至目前,高新区累计培育33家山东省瞪羚企业、37家淄博市瞪羚企业、9家淄博市准瞪羚企业、23家淄博市瞪羚培育企业。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深化“哪吒—瞪羚—独角兽”企业梯队培育体系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广新物种企业培育先进经验,树立高新区新物种企业发展典型,助力新物种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不断提升高新区发展的原动力、竞争力、支撑力,为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刘晓 王承伟 宋易徽)


昨天是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结合“守护长者·交通安全在行动”,进村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122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中,民警在村委活动室为20余名中老年人上交通安全课,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一老一小”人群交通安全自护能力。同时,高新区交警大队强化农村宣传阵地建设,利用农村“一栏一标语”“一屏一海报”、农村“大喇叭”等宣传设施开展普法宣传,使安全出行更加深入人心。(李单旎 王紫颖)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