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2年12月5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2-12-05 19:02:37 字号:- +

昨天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淄博高新区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宣传活动。高新区工委委员、群众工作部部长吕厥强以及高新区群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普法展板、发放普法资料,邀请普法讲师团成员,通过“普法驿站”朗读亭对宪法有关内容进行宣讲等方式,深入讲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吕厥强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将宪法普及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用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推进宪法和法律普及教育,全面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全面推进平安高新、法治高新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金融赋能看高新,助企纾困强攻坚。激发企业活力,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为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金融工作目标,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深化金融赋能 加速百日攻坚”行动,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取引入金融活水,加大信贷投放等四方面“齐步走”战略,对辖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疏通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高质量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 (李单旎 王莎 马金娜)


有不少因病失能的老年人面临着综合医院住不进去,养老机构又缺乏医疗,而家庭对他的照护又难以持续的问题。淄博高新区充分利用“互联网+医养结合”资源,在石桥中心卫生院增加养老护理单元,设立医养结合项目,让对照护有需求的老年人在医护条件相对充足的医养结合机构养老,解决了以往“养老和就医不能同时进行”等一系列难题。(魏曌 陈艳霞)


为应对寒潮天气,淄博高新区农业农村事业中心邀请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菜农开展大棚蔬菜的防寒防冻工作,耐心解答着菜农们提出来的问题,对菜农进行全面技术的指导,力争把问题解决在田间地头,为高新区在寒冷天气下实现蔬菜大棚的丰收上足了“保险”。(杨钰程 宗旭 王趁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